年报一览
Annual Reports

年报是对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年度工作的总结,记录着这一年我们的点点滴滴。

 


PDF Download
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2017年报

尽管伴随着白宫每一届政府上台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中美关系在2017 年实现了积极的发展。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于2017 年4 月举行的海湖庄园会晤以及特朗普总统于2017 年11 月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均取得圆满成功,两国元首都肯定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在两国关系总体积极的基调中,在美国有些人继续对美国对华贸易关系提出批评和担忧。在如此庞大及复杂的经济关系中产生不满几乎是必然的。最重要的是管控好这些不满情绪,使两国关系大局能继续以互惠互利的方式向前发展。

......

点击 浏览详细年报PDF


PDF Download
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2016年报

在过去的一年里,国际局势中出现很多不确定因素,恐怖主义事件频发、局部地区冲突不断、国际经济形势仍不明朗、保护主义大行其道,等等。在这种形势下,中美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两个国家,其双边关系走向更是具有了超出两国本身的重大意义。

经过了中国“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和美国的换届选举,2017年对于中美两国关系和我基金会的发展都将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从美国换届初期两国的龃龉不断到第一次习特会后四个领域对话机制的确立,中美关系发展方向日渐明朗,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渠道也将更加通畅。

点击 浏览详细年报PDF


PDF Download
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2015年报

今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美无疑是中美关系之亮点。随此重要之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成功落幕。大会之圆满顺利,很大程度上有赖于中美两国领导人通力合作。

如同过往多年,中国继续与美国携手参与国际事务,经常在联合国框架内应对国际热点问题所引发的挑战,并确保这些国 际热点问题得以和平解决。伊朗核协议的成功达成可为一例。与此同时,两国之间的贸易、商业和投资往来积极推进。总之, 2015年是中美关系的又一佳年。

但分歧亦存,如涉及网络安全相关议题和东海、南海上的活动。幸运的是,这些分歧至今得以有效管控。两国处在不同发 展阶段,以致需求各异,是一些分歧产生的原因,有时另一些分歧的出现则归因于各自不同的文化、历史 
......

点击 浏览详细年报PDF


PDF Download
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2014年报

我们已经踏入新的一年,对于我们当中许多致力于改善中美两国关系的同仁而言,回顾2014年,我们满怀欣慰。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1月在北京的国事访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两国元首不仅能够延续他们于2013年6月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会晤时轻松、私人和坦率的讨论,还重申了中美两国对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承诺,这不仅对两个国家,而且对全世界均极具重要性。

基金会简介 About the Foundation
理事长寄语 Chairman’s Message
理事会 Board of Governors
......

点击 浏览详细年报PDF


PDF Download
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2013年报

2013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阳光之都”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了历史性会晤。无论是互动的时间、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以及坦率、诚恳的非正式谈话形式,都是前所未有的。会晤后,两国元首同意,共同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从而为两国关系向前发展指明了方向 .....

- 理事长寄语 Chairman's Message
- 成立大会 Inaugurating Conference
- 项目与活动 Programmes and Activities
......

点击 浏览详细年报PDF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美交流基金会 CUSEF.org.hk China-US 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