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会年报

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2015年报

发布时间 2016-05-26

今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美无疑是中美关系之亮点。随此重要之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成功落幕。大会之圆满顺利,很大程度上有赖于中美两国领导人通力合作。

如同过往多年,中国继续与美国携手参与国际事务,经常在联合国框架内应对国际热点问题所引发的挑战,并确保这些国 际热点问题得以和平解决。伊朗核协议的成功达成可为一例。与此同时,两国之间的贸易、商业和投资往来积极推进。总之, 2015年是中美关系的又一佳年。

但分歧亦存,如涉及网络安全相关议题和东海、南海上的活动。幸运的是,这些分歧至今得以有效管控。两国处在不同发 展阶段,以致需求各异,是一些分歧产生的原因,有时另一些分歧的出现则归因于各自不同的文化、历史 
......

点击 浏览详细年报PDF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美交流基金会 CUSEF.org.hk China-US 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