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项目

【2016】美国学生团访华项目(图)

发布时间 2016-09-13

 

2016年6月到8月,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接待了来华学习访问的八个美国学生团,包括Hank Johnson议员学生代表团、国会众院黑人小组学生代表团、芝加哥城市联盟学生代表团、HBCU传统黑人大学代表团等,共计160余人,主要由美国各地中学生和大学生组成。八个学生团先后来华访学,各自活动时间大约两周,先后参访了北京、上海、杭州和诸暨四个城市。

为了让美国学生全面、充分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进程,基金会安排学生们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复旦大学四所中国一流高等科研院所学习中国历史、语言、文化、政治、艺术等相关的专业课程,并在国内首屈一指的技术类院校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关于中国经济和新能源问题的课程和专题讨论,得到了来访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外,来华的美国学生团还进行了丰富的实地参访活动,他们登长城、游故宫、访宋城、看杂技,不但领略了中国的大好河山之美,还感受到了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每到一处,学生们都赞不绝口。另外值得提出的是,基金会今年首度与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小镇合作,让美国学生们体验了中国的现代农业生活,改变了他们对中国落后农业的陈旧印象。

目前,八个学生团在中国的学习活动已全部结束,学生们返美之际依依不舍,纷纷表示将来有机会一定再来中国,愿意成为中美民间交流的使者。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美交流基金会 CUSEF.org.hk China-US 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