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项目

美国克拉克•亚特兰大学生访华团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7-06-19

 

2017年6月19日,美国克拉克•亚特兰大学生访华团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正式开启在华为期两周的游学行程。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秘书长陈永龙大使、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院长刘长征教授参加开班典礼并分别致欢迎词。刘利教授首先对来访的美国师生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在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教育领域所取得成就。作为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国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迄今为止,北语已为世界上183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16万余名懂汉语、熟悉中华文化的外国留学生。此外,刘利教授还指出了人文交流,尤其是青年之间的人文交流在中美关系中的重要支柱作用,希望更多美国青年能有机会来到中国,播撒两国之间友谊的种子,搭建中美民众心灵沟通的桥梁。

陈永龙大使对刘校长的讲话表示赞同,并进一步指出中美关系正进入一个相互塑造的新阶段,而双方在塑造彼此的同时也在共同塑造这个世界。为此,中美两国应该务实合作,成为携手同行的伙伴,而非扮演彼此的敌人。同时,陈永龙大使指出,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CUSEF)会继续发挥好促进中美友好交流的平台作用,支持更多优秀中美交流项目的发展。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院长刘长征教授代表学院欢迎美国来访师生,并鼓励学生们利用好这次机会,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进而能够深入思考,比较中美文化差异,未来为弥合两国之间的文化鸿沟做出贡献,真正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使者。随后,美国克拉克•亚特兰大访华团教师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对基金会和北京语言大学热诚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美交流基金会 CUSEF.org.hk China-US 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