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项目

全球化智库(CCG)公共外交美国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3

为践行中美人文交流,推动二轨外交,全球化智库(CCG)专家团在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的支持下,于2017929日至104日组织部分专家赴美开展一系列高端研讨会对话活动,与美国政界、智库界、商界就中美双边贸易和中美战略伙伴关系等多个议题开展公共外交。

活动期间,CCG团队与包括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协会、传统基金会、移民政策研究所、布鲁金斯学会、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威尔逊基辛格中心、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及美国进步中心等多个具有影响力的美国智库就中美间广泛的议题进行了探讨;拜会了数名美国参、众两院议员,各方围绕美国对外投资委员会投资审查、“一带一路”倡议、美国基础设施改造等中美双方关切的热点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外,CCG此行在纽约和华盛顿分别举办了主题为“中美关系:双赢合作的未来”和“中美双边投资:机遇与挑战”的论坛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中国馆领导、美国中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相关专家学者及美国政商界要员就中美投资、经贸关系、中资企业在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研讨。行程紧凑且收获颇丰,为中美民间友好交流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美交流基金会 CUSEF.org.hk China-US Focus